Thursday, April 28, 2016

久未约同学们出来,真出来了,吃个饭却比预定时间迟了整整一个多小时。闲聊时候说起该位同学在遥远的新界上班,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可是他也赶来了。

大家各自说了自己的近况,有的说下个月去台湾拍婚照,有的说刚刚进了大台当导演,有的说自己终于成为独当一面的设计师,有的说自己刚刚换新工作...

承如老师当年的戏言,大家可是注定要在工作上遇到挫折的。

同学说我依然未能放开,我反问她怎样才是放开?她说有一天我不会提起旧公司的人和事,那大抵就已经放开... 只是珍阿,我记性太好了,脑子容量很大,好的不好的大的小的我都记得,那我曾经引以为傲的,现在反而成为我最大的痛苦来源。

曾经,天色一黑,灯一关,我就觉得想哭。 不能理解为什么大家都迫不及待要到的香港这样一个冷漠无情的地方。

在政治的角力上我表现幼稚,我不适合,也不希望自己变得世故。只是,如何在乱世之中保护自己且不离初衷,大概也是社会大学中我依旧需要进修的一门课。

加油喔~婉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