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啊cat/啊傑?

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是7歲左右吧,在家裡的院子,是一個蠻高大的男人把你帶來的,你當時已經蠻大。其實到最近才有你名字的迷思,因為想起那個人當時說的是廣東話,那你的正名就應該是cat了~

改個這樣名字的一定是個女孩子吧。不知道是因為你越長越大,她被嚇到了,還是因為某人的感情不在,已經不很重要,重要的是,被遺棄的你就這樣來到我們家。

我還記得你最後一次見你前主人的情景。就在我們給了錢後,他叫你,你搖著褐金色尾巴跑過去的。那時候小小的我也感覺到他還是疼你的,我想,他一定是看到我們家有那麼大一個院子,你會住的很開心,他才放心走的吧。

記得那時候我們都還小,你也比我們不是高很多,自自然然的就把你當木馬來騎了,你也很喜歡跟著我,常常用舌頭舔我的腳。晚上你幫我們看門口,早上我們幫你清理乾淨地方。我們前前後後幫你換了好幾個玩伴和老婆,鐵皮建的房子比我們現在租的還要大,這你不知道吧。我們一起過了好多年啊,久到我都不記得有多久了。我記得你在夏天的時候替我們家帶來過恐怖的“八爪之災”,還記得帶你去相親的時候,你見到相親對象後拔腿就跑,害我和阿婆拿著掃把棍, 騎著單車追了你好幾條街,也記得你第一次自己開門跑出來的事……

其實印象最深刻的是, 我們離開後再回去小住的時候。我在門口叫你, 你馬上就把雙手趴到門上來了, 我看到的, 你兩腿在抖…… 我明白, 你已經不年輕了, 而我也不是當初那個騎在你身上的小孩了。不變的是,每一次我拍你的時候,你總是會甩甩尾巴,咪起眼睛來讓我摸你的頭。我知道的,你一直都很聽話,就像我臨離開之前告訴你的那樣,你真的有把阿婆照顧得很好。

我不知道你最後的日子過得好不好,但收到你消息的時候我們都在遠方,沒來得及見你最後一面。到現在為止,最讓我緊緊於懷的是,沒有好好地把你安葬,只是讓他們草草地把你的遺體丟在垃圾堆裡。

都那麼多年了,在天堂的你都過得好嗎?啊婆現在還健在,都快九十歲了,身體還好。我們都很好,你放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