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我常說,不要以為離婚是兩個人的事。很多時候,家裡出事,說沒有影響是騙人的。‘我不想承認,但影響的卻確是有的’

一般人很難理解那種你必須去上學上班,可是又害怕電話隨時響起的心情。每一次都是說不開心,不是說是什麼人走了,什麼人要死,還是哭個崩潰~幾乎是24小時,你都是提心吊膽的,害怕家裡再吵架,害怕那個人由拿什麼話,做什麼去傷害那個已經徹底崩潰的人,每天晚上就是吵架,打架和上吊。

好好的人被逼到崩潰,如果這不是錯,什麼是錯。

如果什麼都不要,為什麼還要說要和家裡分身家?為什麼還要怪人不能給他生孩子?跟家裡說沒孩子,沒錢,讓他沒面子;煮的東西不夠別人的好吃,罵他,對他不好。把槍頭指向家裡的老婆和孩子,讓大家都站在他那邊…
說到底不都是自私?說那麼多藉口去合理化自己對家裡的背叛,還不是讓他自己好過點?從頭到尾,他想的就只有他自己。

對家人好的人,是這樣的嗎?

如果你還說那個是你xx人,你應該xx的話。我不怪你,因為你不了解。
如果我可以告訴你那會有多痛,那也許它根本就不值得那麼痛了。

有時候我覺得,身為家中的女兒,我有責任去保護我的家人,好,你不去工作,我去,老媽子崩潰了,我去安慰。我甚至認為,那些破壞我們家,傷害我家人的人不應該再出現。你明白那種感覺嗎?

你會看到他很可憐什麼的,你會心疼,我不會,因為這是他應得的報應。他那個可憐兮兮的樣子還不是裝出來的,你只是沒看到他跟別人住在一起的樣子有多開心而已。同樣的,你也不知道我們被傷得有多重。

我真的覺得,如果你不能再保護這個家了,起碼你不要吧麻煩帶進來,就爽爽快快地走就好了。留在這裡又算什麼?每天在家裡單單打打的,也沒貢獻,那只會讓我更看不起你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