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如果拿掉了尊嚴與驕傲,那我還剩下什麼?

其實,從頭到尾,我根本自己有些什麼。樣子長得普通,心地不夠好,那唯一的,用痛和眼淚換來的尊嚴和驕傲,老在兩年前被自己狠狠毀掉。 認識的,不認識的人常說,你啊~待人處事不夠圓滑,很難跟人相處。

是啊~我其實心底里比誰都要清楚這個事實。但也常常自相矛盾。

我試過很努力地改進,每天都要很開心,見人就喊;家事,學校的事,我也盡量去做;對人對事,我也真心相待… …只可惜,很多時候,這卻換來自己一身傷。我開始覺得很累,很受傷,也懷疑這樣做的必要性,尤其是我聽到表弟說
“如果把鬍子刮掉,那個就不是我了”還有
“如果拿掉了尊嚴與驕傲,那我還剩下什麼?”
的時候。我真的懷疑,我這樣子去迎合別人,真的是對的嗎?

但如果這真的是對的,為什麼我會有可惜的感覺?

我覺得很混亂,到底什麼是對的?我該怎樣做才能修補那些殘缺的部分但又保留真正的我?

其實真的很好笑,我似乎又把問題重複了吧。我除了那些,其實我還剩下些什麼?
我沒有一樣東西是特別擅長的,也沒有對什麼東西有著特別的喜好。硬要說的話,最擅長的可能就是對一件事情下評論(那是因為我接收信息的層面較廣),可這也可以被理解成偏見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會表現得如此脆弱,那麼多年過去了,我常常覺得,我還是和那個抓著鐵門喊媽媽的孩子一樣,明明很想逃跑,卻又什麼都不能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