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噩夢

曾經不經意向友人透漏自己常常出現的噩夢,內容大約就是親友們都圍在一起抱著我們顫抖,男的就站起來四處觀察,臉上流露出驚恐的神情,房子的門窗已經被緊緊關上,我們的周圍都是陰暗的,門外不時傳來大大小小不明的聲音…

我經常用它來解釋自己的不夠安全感和膽小,卻從來沒想過這背後的緣由。其實,小時候我和我妹曾經被偷竊,那是我們從小存到大的壓歲錢,在那個金色的陶瓷招財貓裡頭。盜竊案的最大嫌疑者是我們最小的堂姐,記得那時,我在大廳裡看電視,她走進來說沒有參觀過我們睡的地方,叫我帶她上去看看。我沒有猶豫,拿了鑰匙就叫她自己上去了,可是就在她進去過後的那個晚上,我們發現,那個從未打開過的招財貓底部已經被掀開,而裡面滿滿的壓歲錢早已不翼而飛… … 我記得,那個些日子,我哭了好幾個晚上,每天睡覺前都把招財貓藏在被子裡… …

這麼多年過去,我們心裡都很清楚,為了不傷和氣,事情由他過去了就算了,我們也絕口不提。可是我想說的是,有時候人啊,對親人的信任是與生俱來的,就因為那樣,我常常覺得很難過。其實真正傷到我的不是那些被偷了錢,而是親人的背叛。

我把事情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這件事情,我一直在心底,久而久之,反而讓我對人越來越不信任。

相隔十幾年後的今天,想不到,我還“有幸”看到另一個背叛的誕生。活在這樣的日子裡頭,你讓我如何自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