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工作日記 ~ 一個多月後

最大印象的~是薪水還沒出,可是我也真的是山窮水盡了,眼鏡破了,ipod壞了,要還得債,給老師的禮物,請老妹吃的大餐,給老媽子的家用… 天啊, 我真是窮透了。

琳琳好像短時間就要離開一段時間,大部分的事就我來學習處理,每天的工作日記在一開頭就連續出錯兩次,被上頭炮轟過一次,被嘰咕好幾次~ 不過還好啦,在脫離R的管理範圍之下,還是相對安全的。

每天來回的車程近4個小時,有時候會不太習慣和覺得很累,司機叔叔開始會給我們播不同的電影,讓大家在睡大覺之外,多了個選擇。而且他人很好啊,還特意找一些大家會合口味的,有時候一程車看不完,他也會記住看到的位置,留待下次再播。上下車時候不經意的早晨和拜拜也是讓人很溫暖。

Psir說要給我介紹男孩子,雖然不是第一次提起(好像打從第一天就開始了)可是密度可是越來越多,還蠻好笑的。有時候會覺得哭笑不得,那什麼都不知道的Rsir簡直就是被玩了。尷尬很少,不知道幹嘛,我居然也收起平日一向很愛發表的偉論,就一直覺得很可樂,大抵是,感覺這也是大家特意說出來的笑話吧。

歡笑背後也是有陰影的喔。Dk sir同J 的辦公室政治也慢慢向我這個小小的暑期工襲來了。其實從第三者的角度上看,暫時有兩種可能性,一就是某人真的很差,二就是,那不過就是男女解決方法上的不同所造成的誤解而已。在男孩子堆裡頭久了,可能也不知不覺地感染到了他們在處理問題上的一套,很多事情就算自己吃了虧也是很少說出來的;說話雖然略嫌不得圓滑,可是都很實際;心地都很好。

可能就是這種男孩子的做法,有時候會令自己變得很危險和孤立無援。跟女孩子的衝突持續,本來想好好保密的,最後還是被抖出來了,我是該生氣嗎?不知道啊~人這種東西嘛~我可是到現在都不肯定這究竟是朋友還是敵人耶。沒法了,要知道人一旦累了,就少不免眼紅那些感覺很閒的人啊。

受傷事件也是很難避免的,像老媽子說的~你這樣粗手粗腳的人,又怎不會受傷~ 大鐵鎚的遺害是手和腰,以手最嚴重,粗了就不算了,連續痛了好幾天,到現在都還不是很能伸直。小鐵鎚的遺害在腳,黑了大約一個手掌心的大小。小心點也許就ok了吧。

Psir問過~覺得這幫人跟上次那幫有什麼不同?好點還是壞點?5~我到現在都覺得很難評價,有時候覺得自己的角色還蠻特別的,像個tutor,更像個學生。說到底,我還是個學生嘛~對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