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通宵營業

也許像電視劇所說的那樣,不管時間是長還是短,一旦接受,就應該盡力而為。

女孩子的問題
其實我對那個女孩子沒有一點好感,不說其他,單是她那十問九不應的態度就讓人吃不消了。雖然我不是個容易相處的人,可是站在一個等級比她高的現實上, 我的確認為我該得到起碼的尊重。一個時期內,發生了兩三次這樣的事情,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哪裡出了什麼問題。最矛盾的是, 像我同學所說的那樣,我根本沒有後台,就算有事,建基於個人能力的確認問題,我不想說,不過我想,他們多多少少看出來了。不過有什麼用?他們對所有人都是一樣的。

上級的問題
E 還是那樣使人覺得難以相處。今天在車上也跟秘書談了談,這個人說話呢~你說他沒重點也不是,但是就是拖(可能是腦子轉得慢吧?還是已經是習慣?)往往在不適當的時候說了些不適當的事。客觀點來看其實他的建議不是不好,只是往往在不適當的時候提出。試想想,如果一個人把工作都做到一半了,你才叫他把事情從頭做一次什麼的,哪怕你的建議有多好,還是少不免會惹人厭吧。

自己討厭的事情,就硬要大家都跟他的。就算一起共事,有事請想他幫忙,就那麼一句~自己報名去上課吧!天啊~如果我真的去上課了,那東西誰來做呢?就算是上課,不可能短時間內有結果吧!明明自己會,教教其他人會死嗎?如果我自己會做,還要來問你?

明明自己心情不好就拿別人來發脾氣。如果你是我的同學或者年紀比我要小一點,我也許可以考慮原諒你的。都那麼大個人了,說話輕浮就算了,連待人處事都還是那樣,我可以說什麼?不好意思~你好可憐喔~(明顯就不會了)

成人的世界總有殘缺
尤其是現實環境允許他們這樣做的時候,那個殘缺就更加明顯了。也許他們是幸福的,能夠找到這樣的一個地方。
其實說到底,還是時間殘忍,硬要把沒有還沒有長大的人叫做大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