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Part time 趣事 2010 summer

其實因為呆在家裡實在是太悶了,在同學的介紹下,我展開了我短短卻又滿滿的四天派傳單生涯。雖然正式上來說,我是第一次做這樣的工作,可是早在兩年前的兼職中,我就接觸過這樣的工作,對我來說,這其實並不陌生。

Day one

猜不到會那麼重喔!

600張的傳單為一札,一天拿兩天的貨,我背包只夠放一包,手攜的袋袋也放一包,剛背起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出事了!這是人拿的嗎? 可能是我太嬌生慣養了,我同學根本不覺得很重,還說 “更重的都拿過啦” 是的,是我太嬌生慣養了……我是那樣想的。剛把 “貨” 拿到地鐵站,事故就來了!我同學居然說了幾次 “我幫你拿半包吧” 因為我也意識到,自已的整張臉都漲紅了,還瘋狂地飆汗……可是我做不出來……別人拿的薪水是跟我一樣,為什麼人家能做,我卻不能?再說,自已也明天那些東西有多重,他也是人吧,自已不想做的東西何故要加在別人身上? ……就這樣,我婉拒了他的好意,不過,他真的人很好喔!還說他自已好像連累了我……難得啊!

車廂中的悲哀

我們在不同的站轉車,我自已一個坐地鐵,位子對面的是一個外國人家庭的一家五口,看著人家的說說笑笑,媽媽對孩子的呵護及溫柔,對照車廂玻璃中自已的狼狽樣……我居然有想哭的衝動!我也是媽媽的寶貝耶,我自小被她捧在手心上照顧,如果她看到我那時的樣子會心痛成怎樣?自已又為什麼那麼不爭氣?為什麼別人的家會那樣美好,你看他們,笑得多開心?

奇怪的地區風貌 - 三語的問路

可能那邊的遊客比較多吧!以下是對話之一
T - 路人 / P - 本人
場景 : 商場門外的地圖指示牌前
P : (廣東話) 我想問問我想到那個出口(指著指示牌) ,現在該走哪邊?
T : I don’t know what you talking about.
我現是呆了兩秒,因為他樣子根本就是個中國人,算,我當他是國外回來的算了。
P : (指著指示牌深呼吸了一口氣) I want to go that entrance, so which direction I need to go?
T : (好像還蠻積極地指著我剛走過來的方向) you go ‘la fu’ … …
P : 哈? (是白撞的吧,這個人)
P : you mean go straight forward and turn left?
T : go ‘la fu’ , go ‘la fu’….
P : thank you (我沒理他,自已跑進商場撞撞看了)
還有三到四個普通話的問路人,我突然覺得,派傳單的還真是要多才多藝啊!


可愛的外國人、老人和小孩

外國人、老人和小孩是我那天最大的恩人,外國人呢,雖然我也明白他們懂的中文可以很有限,可是可能是同情心吧,見我一個人站在路邊,天氣又熱,又還笑得出來,都很願意幫我拿傳單;老人家當然不用說,他們是最有空同友善的,決不會像匆忙的上班族,連看都不看一眼,可是呢,因為她們太有空了,很多時候會就地拿來看,看完了,知道不關他們事的,還會完整無缺地還給你,真的不知道還笑還是還哭好了;小孩子就是這麼可愛,無論你給他什麼,他都會拿著(大部份) 有的還會跟你說謝謝和bye bye,不但自已派得開心,孩子的爸媽也會因此而大笑….. 小孩子啊……過真是最令人羨慕!


磨爛席

放工前的兩個小時我就派完那天該派的貨了,打給同學問他可不可以早走,他說 “當然不行! 你會給人cut鐘的!你當自己在磨爛席吧,不然你也可以派些明天的啊,那明天就可以不用背那麼重了” 有道理! 我就照做了。派著派著,又出事了,腳酸了也破了(穿了雙不該穿的鞋),第二天的也派完了一半! O my god……明天怎辦? 就在這時候,辦公室的小姐打電話來,叫我拿150張送去XX公司……沒法了,再沒150我明天真的不用做了,我只好跟她說真話,還好她沒說什麼,還覺得很好,也幫我解覺了貨源不足的問題。

一天下來,真是累死了,手腳肩都痛,手跟位還有處蚊子咬的痕跡,面上的防曬都脫光了,衣服都是濕的,還一股汗味,手腳還黏黏粘粘的,錢果然不是那麼容易賺的。回到家,心情不好,還和老妹吵了起來……,結果扒了幾口飯,洗了澡,就滾上床睡了。還好明天大家明天就沒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