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曾經有人跟我分享我前上司的故事,
說其實他當年還是個後生的時候,
有一次他發現他很沮喪地坐在後樓梯痛哭,
說所有東西都完了,
他遞給他一支煙,
說年輕人,
東家不打打西家,
找不到八千塊的薪水了,就做七千吧,
那不就是一份工作?
再找不到了,就自己做些小生意,
賣賣魚丸也能過日子啊,
沒需要這樣的,
有什麼東西是不能過的尼?
再大的事情,太陽還是會從天邊升起啊?
還不是一份工作?

後來,那位上司接過香煙
過了不久他所帶領的團隊就刷新了公司的盈利記錄

他想說的是,凡事看開,總能守得雲開吧?

他說著故事的的時候大概就聽過我的事了吧
知道我受不了了,還有好好的寫字樓不坐,跑去地盤的破貨櫃。搞不好我的表情是跟當年他安慰的上司是一個樣(大笑,我滿心感激,大家萍水相逢,他卻可以出言安慰,言詞懇切而暖心,我會好好把故事收起,謝謝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