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11

本來打算開玩笑的一句“在等女朋友電話嗎” 揪出來的卻是本來已經快要遺忘的回憶。

我有個跟你差不多的經驗, 可是比你的更糟 “平安夜的那天晚上,大概九點半,那時, 我還在和他吃飯慶祝, 節日嘛, 家人還是要關心的。幾個小時後回到家門,聽到撲通的聲音,門推開來,爸爸整個人倒地上,……..是全身中風,當天晚上就去世了。我當時有打電話叫十字車,可是他們來得很慢,最早到場的是個警察,可他居然連急救都不會。我在身邊指著警察來大罵,可是已經沒用了…….

我常在想…..我覺得在我開門的時候,他倒下該不是很久,因為我還聽到有聲音,可是就是因為沒有在適當的時間得到救治…… 後來,我有去學急救,就是不想當事件再次發生的時候,再度錯失…that’s it…so, 如果家人還在的時候要把握好時間照顧,當你還能照顧的時候…

我覺得常常笑的人(尤其是女孩子) 有兩類, 一是天真, 二是經歷過什麼重大事情, 覺得要讓自己常常開心。“讓自己開心”的意思是不論自己開不開心都要讓別人"看起來開心"。其實說穿了,這不過是偽裝的一種,就像不夠睡的人會故意讓自己變得很活潑,特意讓人感覺他很精神……

當你察覺這個事實,再去細看她們的笑容時,你會看到真正的,美麗得讓人心疼的堅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