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想起了許多本應該忘記的往事,
記性太好是我唯一的優點,恐怕也是最大的痛苦來源…
中學時,唯一一次在學校裡大哭

知道妹妹已經離開了以後
我從樓下一口氣跑回教室,
我沒有抽泣,
也不敢讓誰知道我在哭,
可當頭低下,
書桌上手臂彎的暗處裡,
眼淚就不停地流下來了
我裝作鎮定,
就像以前在趴書桌上睡著的那樣
偷偷喘著氣
一邊靜靜地把手伸進抽屜
拿出紙巾來擦已經濕透的桌面
我跟他們說
我很累,想休息

後來才知道,他們都知道了
沒人敢提起什麼
老師說我情緒不穩定
還找同學幫忙安慰我

我不知道,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生命需要變得那樣可笑
那樣脆弱

好像從那刻開始
一切都不同了
是嗎?
我荒謬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