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關於工作

關於工作

六月滿了,就算是一年半了。
對於工作我從沒有期望,到一步一步計劃,然後慢慢地走在路上... ...

人事的升遷調動讓人感到唏噓,就像在告訴你這就是現實的世界。它沒有道理,沒有黑白,有的就只是人的私心。有人說,工作就是一買一賣,我們的薪水裡面就應該包被挨罵和吃死貓;你如果答應了,每天的工作時間內,你做的想的就應該是公司的財產,不是你個人的。

我說,我就是我,工作買了我的專業,可買不起我的靈魂和那‘樽鹽’。

過了那天,某人將會消失,我顯得非常失落。我回想起從前那些大家一起作戰的日子,那些傷害過我們的話,還有好多好多的畫面。我說,人已經做到這樣了,最後還要得到這樣的結果,公平嗎?最後我把所有的事情都說出來了,我知道沒有辦法將別人預訂的結果扭轉過來,但我還是想把最後的尊重還給那個一直在默默耕耘的他。

工作佔了我一天中超過一半的時間,可我想強調的是,我不是機器人! 我還是我。

No comments: